高山蔬菜“种”出好日子我区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第二届“烂柯棋院杯”全国名校......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实现大变样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专 版

第二届“烂柯棋院杯”全国名校教授围棋邀请赛闭幕



  本报讯(记者 郑晨 通讯员薛广灵)10月8日上午,第二届“烂柯棋院杯”全国名校教授围棋邀请赛在衢州学院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柯城区人民政府、衢州烂柯棋院、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主办,衢州学院、柯城区文旅体局承办,衢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衢州第二中学、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协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8所高校的80多位围棋爱好者参与。
  赛事于10月6日开幕,为期3天,采用分台定人的团体赛制。经过激烈角逐,中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分别获团体冠亚季军,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获团体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获优胜奖。
  个人表现方面,同济大学朱健华获得主将金牌,中国人民大学徐胤获得主将银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林怀忠获得主将铜牌。第二台金银铜牌选手分别为上海交大范毅敏、中南大学赵云、武汉大学金勇,第三台金银铜牌选手分别为华中科大饶仲华、南京大学孙冶东、重庆大学蹇开林,第四台金银铜牌选手分别为浙江大学俞诗岚、北京大学李涌平、武汉大学林立宇。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衢州参加全国名校教授围棋赛,去年我们取得团体亚军,今年获得团体冠军,衢州真是我们的福地。”中南大学围棋协会秘书长李永辉说,他对衢州印象深刻,感觉这里变化很大,非常感谢市、区政府对围棋活动的大力支持。
  闭幕式现场,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秘书长由小川向柯城区阳光小学捐赠了20副围棋棋具、30套围棋书籍、全年围棋选修课程等物资。“围棋的起源和教育密不可分,我们希望为柯城区围棋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由小川说。
  近年来,柯城区大力弘扬“两子文化”,广泛开展围棋进校园、进机关等“六进”活动,通过建棋院、组棋队、办棋赛,创建围棋产业园,让烂柯围棋成为中国围棋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政府搭台、校地合作,邀请全国名校教授参与这一重大体育赛事,对推动传承烂柯文化,增强体育文化交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该赛事将成为全国高校围棋运动的核心,引领和推动中国高校围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