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双港街道举行新一届支部委员就......8090宣讲PK“声”入小区......常山港治理工程 左岸项目即将......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运动柯城

传好接力棒 砥砺再前行

双港街道举行新一届支部委员就职 暨离任村(社)支委荣聘仪式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黄炊)“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10月28日下午,振奋人心的宣誓声响彻双港街道梅家村丰家自然村文化礼堂,双港街道新一届支部委员就职暨离任村(社)支委荣聘仪式在此举行。12名新一届村(社区)书记面向党旗集体庄严宣誓,随后,新一届村(社)支部委员在“红手印”承诺墙上签名并郑重摁下“红手印”。
  自10月16日双港街道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全面铺开以来,经过十天时间,街道6个行政村、6个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共产生书记12名、副书记10名、委员26名。整个选举过程严肃、有序、平稳、顺利,高标准实现区委提出的“3个100%”目标。
  仪式上,新一届村(社)支部委员按序集体亮相,用响亮的口号喊出对群众和组织的承诺,以饱满的热情彰显新气象、新风采。鲜艳的“红手印”旗帜在场上飘扬,也代表着新任干部踏上了新征程。
  “作为锦绣社区书记人选,我很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锦绣社区新当选书记唐凤英表示,作为带领社区发展的“领头雁”,她一定会以身作则、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党建强队伍,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与广大居民共建锦绣之家。
  离任不离心,退职不褪色。现场还举行了离任村(社)书记荣聘仪式。从2005年担任村主任开始,五湖村老支部书记毛荣山在村里工作了15年,在他的带领下,五湖村实现了从“里子”到“面子”的巨大改变。接过街道颁发的“红领护旗手”荣誉聘书,挂上荣聘绶带,毛荣山感慨地说:“尽管有些不舍,但作为村里的老干部、老党员,我深知大花园建设需要年轻有为的 ‘领头雁’。我会继续发挥新老班子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传帮带’,希望新一届班子比我们做得更出色。”
  “举行这次仪式既是对老支部班子的感谢,也是为新支部成员加油鼓劲。”双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袁超表示,接下来,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将全面铺开,比党组织换届涉及的面更广、涉及的人员更多,需要做的工作也更细更实。对街道党工委来说,这是一场硬仗,对新当选的村(社)支委来说,这是任职履新后的首秀。他们将整装再出发,坚持连续作战、不松不放,充分发挥各村(社)新一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向区委、向组织交出双港街道村(社)换届高质量、高水平、全程稳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