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双港街道举行新一届支部委员就......8090宣讲PK“声”入小区......常山港治理工程 左岸项目即将......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运动柯城

8090宣讲PK“声”入小区   实现宣讲零距离



  本报讯(记者 黄淑妍)10月30日,“理论进万家青春绽光芒”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进小区暨月度PK赛决赛在信安街道紫荆社区紫荆小区文化广场火热开赛。
  PK赛现场热闹非凡,从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四大片区的PK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14名骨干宣讲员从自身特长和工作实际出发,围绕换届选举、民主法治、文明有礼、文化自信和经济发展等主题,以小品、快板、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宣讲。
  “别人的展位卖字画,我的展位卖文化。瞧一瞧,看一看咯!”“师傅我看你手上这幅画真不错,我直播间里的朋友都说喜欢,怎么卖呀?”……来自区委宣传部的徐宇强和区文旅体局的徐瑜琳为大家带来了《画笔绘小康》主题宣讲,两人用情景扮演的方式,惟妙惟肖模拟了农民画家与网红村播主播在余东村文创中心相遇的小故事。精彩的表现令两位宣讲员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比赛中优秀的选手很多,我学到了很多。”刚结束宣讲的徐宇强虽然还有些紧张,但却表示有压力才有动力。徐瑜琳相告,参加这次PK赛收获颇丰,她会不断学习、取长补短、创新方式,为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整场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我感受到了青年宣讲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与蓬勃向上的朝气活力。”在台下认真聆听的双港街道美港社区干部万婷说。
  在比赛紧张激烈进行的同时,现场还出现了一群“场外评委”。来往的居民得知正在举行PK赛,不禁驻足观看。“宣讲形式很接地气,这些年轻人真棒,我们为他们鼓掌!”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宣讲氛围,做到以赛促讲、以赛练兵,我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理论宣讲PK赛机制,通过设置不同主题,常态化开展PK赛,培育优秀宣讲员和精品课,积极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