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双港街道举行新一届支部委员就......8090宣讲PK“声”入小区......常山港治理工程 左岸项目即将......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运动柯城

抢抓工期 冲刺目标

常山港治理工程 左岸项目即将完工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10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柯城区常山港治理工程航埠镇严村段项目现场,看到该段已基本完工,水清樟湾景观节点开阔美丽,彩色沥青铺设的沿江道路与岸边的杨树林相互映衬,一个崭新的网红打卡点呈现眼前。“常山港治理工程左岸已经完成85%,年底前可基本完工。”衢州田园开发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徐云难掩激动之情。
  常山港治理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钱塘江流域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的重点推进项目、省内水利工程首个全过程技术咨询项目。常山港治理柯城段是我区最大的防洪排涝工程,起点为官庄溪河口,终点为九润公馆,总长24.34公里,投资9.4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堤防、护岸、排涝渠道改造及排涝闸站建设等,堤防标准为20年一遇,堤防级别为4级,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计划2022年建成。
  常山港治理工程体量大、战线长,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便遇到天气等种种阻碍。“为了在计划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我们调动了百余名工人,几十台大型设备一起进场施工,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中铁十八局常山港治理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晨光说。
  除此之外,项目开展以来,属地乡镇以及交通等部门单位积极协调、层层联动,干部俯下身子抓落实,全力督促工程进展,不仅顺利完成项目涉及的十几个村征迁任务,还定期展开督查问效,对交办问题逐个进行核查销号,确保项目高质量“奔跑”。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咬定目标不放松,有序推进周边绿化与零星小埠头扫尾施工,尽早全部完工进行分段验收。”徐云表示,治理后的常山港将新增10个大型景观节点,不仅能提高沿线航埠镇、沟溪乡、双港街道的防洪能力,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还能促进柯城诗画风光带建设及乡镇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