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捧回两项省级大奖美丽沿江公路航埠段:从“绕行......13天,黄家片区房屋征收签约......紧盯隐患整治到底牢牢守住安全......田头送服务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美丽沿江公路航埠段:从“绕行路”到“康庄道”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项瑜芝 李文泉)5月17日晚7时许,在航埠镇汪周村,伴随着挖机的轰鸣声,美丽沿江公路航埠段最后一户被征收户周某某的两栋500余平方米房屋拆除完毕,这意味着美丽沿江公路航埠镇汪周段原绕道路段正式终结,原先需要绕道通行的“绕行路”摇身变为了宽敞的“康庄道”,美丽沿江公路航埠段再添一个关键景观节点。
  衢州市美丽沿江公路是构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的支撑性基础项目。该项目柯城段总长27.23公里。其中,航埠段全长约10公里,沿途主要经过13个村,涉及面积463.17亩、农户2000余户。
  2017年7月,美丽沿江公路航埠段项目启动征地放样工作,仅用一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了13个村的征地放样。2019年8月,该项目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其中,汪周村涉及22户房屋征收,其余21户已于同年10月签约并顺利拆除,仅剩最后一户被征收户周某某因部分诉求未满足,而拒不签约。后为保障沿江公路全线贯通,实行绕道施工完成。
  2020年11月,为不留遗憾、全面打造美丽沿江公路,航埠镇村两级干部主动作为、多方联动,打通外围力量,经过三个多月、数十次的上门沟通,终于做通周某某的思想工作,并于2021年2月8日签约。但由于某些原因,周某某一直未腾空房屋。
  坚守原则、不作退让、不遗余力、不留遗憾!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航埠镇依托“树正打歪、拔钉清障”强有力的声势,通过区、镇、村、网格四级联动,凝聚职能部门合力,一方面继续坚持原则,不突破政策,耐心做周某某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通过乡贤、亲朋等与其沟通,最终周某某同意配合腾空房屋。5月17日,周某某将房屋全部腾空完毕并移交,航埠镇立即组织人员力量,于当天就拆除该户及周边的1000多平方米房屋,全面清除项目堵点。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在美丽沿江公路建设上下功夫,提升打造景观节点,加快串珠成链,推动‘衢州有礼’ 诗画风光带建设。”航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