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捧回两项省级大奖美丽沿江公路航埠段:从“绕行......13天,黄家片区房屋征收签约......紧盯隐患整治到底牢牢守住安全......田头送服务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紧盯隐患整治到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蒋国强督导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5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蒋国强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齐富军参加。
  蒋国强一行先后来到七里乡罗家新村风险防范区、石梁镇双溪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石梁镇里前坞村、九华乡关溪村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点以及双港街道汪村村,实地检查隐患点防治落实情况,仔细听取属地乡镇(街道)“遏重大”隐患点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并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蒋国强要求属地乡镇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房等警戒标识设置、房屋拆除、巡查监测等举措,立即行动,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蒋国强强调,安全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风险防范、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站位、严守底线,组织力量定期开展隐患点巡查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安抚、转移安置等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强化主动作为,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做到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清单化、信息化、责任化”,确保各类隐患漏洞和短板弱项标本兼治、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