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捧回两项省级大奖美丽沿江公路航埠段:从“绕行......13天,黄家片区房屋征收签约......紧盯隐患整治到底牢牢守住安全......田头送服务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13天,黄家片区房屋征收签约100%!



  本报讯(记者 郑晨 王思 通讯员 叶君)“最后一户占某某顺利签约,东周网格完成签约100%。”5月18日21时许,“黄家片区征收铁军”钉钉群喜讯再传,伴随黄家街道东周村最后一户被征收户落笔签字,黄家片区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实现全面“飘红”。
  听闻喜讯,区委主要领导有感而发:“短短13天时间,百分百完成了黄家片区房屋征收558户的签约,最关键的是我们还一揽子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是什么力量让我们战无不克攻无不胜?是市区一体的力量、是组织体系的力量、是团队拧成一股绳的精神、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一种韧劲!”
  柯城黄家片区征收包含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以下简称“时代锂电产业园”)和46省道连接线两个征收项目,涉及总户数558户。其中,时代锂电产业园项目征收涉及寺前村、张家村、旺吴村约2600亩集体土地和470户被征收户,征收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46省道连接线项目征收涉及东周村集体土地约85亩,被征收户88户,征收总建筑面积约5.59万平方米。
  5月6日,时代锂电产业园征收签约启动。5月15日24时,仅10天时间,时代锂电产业园项目完成468户签约,完成比例99.57%,其中寺前村百分百签约;46省道连接线项目完成85户,完成比例96.59%。
  黄家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树彬介绍,5月17日晚大雨中,在区住建局、柯城执法分局的配合下,大家冒雨到张某某家做工作,尽管全身湿透、皮鞋变雨鞋,但大家工作热情不减。5月18日,张某某户亲人也帮他们一起做工作,终于促成张某某落笔签字。至此,时代锂电产业园征收在13天内实现百分百签约。
  东周村被征收户符某一开始不大配合,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她都避而不见甚至去了上
  (下转2版)  (上接1版)
  海。衢化街道东周网格专班并没有放弃,想方设法联系符某,做其思想工作。符某被专班人员的坚持所感动,答应回衢州面谈。5月18日晚,在区住建局的帮助下,衢化街道和黄家街道网格专班共同努力,终于完成符某的签约工作。
  当晚,黄家街道党工委委员林佶森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东周村被征收户占某某,告知张某某和符某签约的消息,这让占某某产生较大的思想触动。随后,黄家街道、衢化街道网格专班把握机会、再度上门,向占某某阐明政策底线,最终赢得占某某的信赖与支持。晚上9时许,占某某完成签约。至此,黄家片区房屋征收558户签约工作圆满落幕。
  “13天,我们完成了自己都不敢想象的成绩。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强大领导和兄弟乡镇街道的倾心奉献!”黄家街道房屋征收指挥部现场办主任赖育宏表示,下步,他们将像抓签约一样抓好腾空和拆除,标准不变、热度不减,确保黄家片区房屋征收三个100%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