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柯城区教育发展大会......区九届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朱素芳调研碗窑未来乡村建设工......蒋国强带队督导生态环保信访问......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 版

区九届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9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全省“双减”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等。区领导曲洪娟、毛志宏、吴来恩、程佳良、曾三山、吴伟红、戴郑娇、许明娟、朱俐、吴浩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有源、区政协副主席徐成旺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强行动”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自觉性。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用好土地银行等有效载体,全力推进“非粮化”“非农化”整治,积极发展农机合作社,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做好机械强农的文章。同时,大力推广种植农业新品种,加快数字农业科创园建设,做好科技兴农的文章。要育好典型,培育一批运作规范、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双减”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决执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密切合作,把减负初衷宣传到每家每户,保障“双减”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咬定“产业为王、工业强市”目标不动摇。要坚定不移推进“低小散”企业整治,系统、彻底地淘汰整治航埠园区内外的“低小散”企业。要大力推进航埠工业功能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形象和服务水平。要严把新入园企业准入门槛,突出亩均论英雄导向。要落实落细“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抓重点、补短板,推动柯城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