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柯城区教育发展大会......区九届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朱素芳调研碗窑未来乡村建设工......蒋国强带队督导生态环保信访问......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 版

朱素芳调研碗窑未来乡村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9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朱素芳带队调研沟溪碗窑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区领导鲍继红参加。
  朱素芳一行边走边看,仔细了解村庄发展历史、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村口巨大的陶碗造型引人注目,村道两旁设计布置了以陶瓷为主题的立体墙绘,令人仿佛置身童话小镇。中国陶瓷大师工作室已投入运行,龙窑、幸福食堂、咖啡馆、共享健身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研学基地等项目正在马不停蹄建设中,村中处处呈现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素芳听取了未来乡村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她指出,未来乡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是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把未来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整体谋划、统筹考虑、稳步推进,以经营的理念加快未来乡村建设步伐。
  朱素芳强调,要抢抓机遇、聚焦重点,坚定未来乡村建设的信心。要将余东村作为带动周边村共同富裕的重要支点,抓住国庆长假时间节点,举办碗窑未来乡村开放活动。要做好开放活动各项准备工作,用谋划项目的理念分步实施,确保按时开放。要做精做细墙绘文章,增加墙绘体量,提升墙绘品质,着重打造墙绘集聚点,挖掘故事,营造意境。要大力引进业态,完善导向指示牌等配套设施,通过咖啡店、农家乐、民宿等业态,让游客留下来,让村民有钱赚。要发动村民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一米菜园”等村庄建设,派驻专人指导,建立奖励评比机制,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未来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促进乡风和谐稳定,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突出精细化管理,净化美化村庄环境,打造未来乡村靓丽风景线。要强化资金保障,统筹整合资金用于未来乡村建设,全力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的“共富样板”,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