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柯城区教育发展大会......区九届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朱素芳调研碗窑未来乡村建设工......蒋国强带队督导生态环保信访问......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 版

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标本兼治

蒋国强带队督导生态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9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带队督导生态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诚恳接受督察,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区领导吴伟红参加。
  “排水设施完善到位了吗?”“污水一定要处理好!”蒋国强一行首先来到双港街道汪村村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施工工艺、设施运行、管网运维等情况,仔细查看村庄污水管网接户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蒋国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下大力气抓好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落实。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考虑经济社会状况、环境功能区划和农村人口分布等因素,科学确定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模式,完善后期运维管理,杜绝问题反复,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航埠镇万川建筑垃圾处置中心,蒋国强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边实地走访检查。蒋国强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强环境管理,全过程全方位进行环保监控;要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全力以赴推动整改彻底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蒋国强实地检查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交办信访问题现场,详细了解问题产生原因、信访件办理情况,现场研究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属地乡镇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生态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并在全区面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倒逼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