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水养大鱼“鲟”得共富路寺桥水库工程房屋征收签约圆满......上叶村知耻后勇力推全域土地综......乘着“双碳”东风柯城“光伏校......剪纸艺术进校园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特 刊

5天签约百分百

寺桥水库工程房屋征收签约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 吴怡婧 通讯员 毛枳彪 余忠仁)“你们辛苦了,这么晚还在做工作。”9月13日深夜,伴随着衢化街道第一网格最后一户被征收户吴某落笔签字,寺桥水库工程房屋征收签约圆满收官。
  据了解,寺桥水库是柯城区首座以防洪、灌溉和改善生态环境为主,兼顾发电的中型水库,工程完成后可为下游石梁镇、九华乡、航埠镇、沟溪乡、万田乡、姜家山乡六个乡镇的5.53万亩农田提供足够的农业灌溉用水。
  寺桥水库工程是打造灵鹫山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房屋征收涉及石梁镇双溪村、坎底村村民124户,由衢化街道和新新街道进行网格包干。自9月9日签约启动以来,征收干部用心用情、日夜奋战,充分发扬“四千”精神(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千军万马调动资源、千言万语讲清政策、千山万水做通工作),发挥近年来征收工作中积累的工作经验,较快地补齐了外街道作战、户情不清的短板。为了把政策宣传到位,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第一时间了解被征收户的思想动态,打消他们的疑虑,确保大部分被征收户从工作开始就信任并支持征收,为征收工作高效完成打好基础。
  双溪村被征收户吴某原来对政策不理解,迟迟不肯签约。9月13日是第一批次选房节点,衢化街道党工委书记余爱民带队,从早上8点开始轮流上门做吴某工作,不厌其烦地解释政策。石梁镇人大主席夏建军、双溪村两委也从征收以后生活环境改善、寺桥水库工程的重要性分析利弊,最终促成吴某签约。
  新新街道第二网格的被征收户赖某某一开始对征收政策有误解,对征收工作较抵触。新新街道、石梁镇工作人员坚持秉承真心、诚心、耐心的初衷,从拉家常到调矛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促其签约。不仅如此,赖某某还主动让在外出差的大儿子当天赶回来签约,并带动兄弟姐妹先后签约。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能战斗、有激情、甘奉献是我们全体征收工作组的真实写照。”石梁镇党委书记周锋表示,正因为柯城征收“铁军”有必胜的信念、过硬的作风,一次次征收才能圆满完成。9日到13日,仅用5天时间,寺桥水库工程房屋征收项目在衢化街道和新新街道的支援下提前收官。目前,石梁镇已着手准备寺桥水库工程报批材料,争取提前施工,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