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让特殊困难救助更精准省委编办主任陈东凌带队来柯城......区领导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灭烟桶亮相文明街巷北川专技人才到柯城挂职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省委编办主任陈东凌带队来柯城调研



  本报讯(记者 赖小兰)10月20日下午,省委编办主任陈东凌带队来柯城调研“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区领导朱素芳、王永明、周榜元参加。
  近年来,荷花街道紧扣“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以“党建统领+智慧治理”大联动机制为引领,实行“党建统领”“经济生态”“治理执法”“便民服务”四大模块运行机制,首创干部“四维考评”,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并充分发挥“三联工程”作用,以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为导向,相继推出“红色物业联盟”“8090网格直播间”“两难应急联勤中心”和“国企+社区”物业改革等基层治理载体,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面貌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等注入了强大动力。
  “四大模块具体是怎么运行的?”“考虑过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吗?”陈东凌一行首先来到荷花街道办事处,实地参观了街道办公场所、综合信息指挥室等,详细了解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办事流程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荷花街道四平台智治中心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只见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平台系统,一起荷花街道三衢美林小区东门车辆违停事件,从上报到解决仅用时三分钟。陈东凌对荷花街道以一件事集成改革理念为导向,打通组织架构,实现信息资源互通,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柯城继续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形成上下贯通、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航埠镇大联动中心,陈东凌一行参观了执法办案区、综合信息指挥室和各部门办公区等,询问了解相关部门力量下沉、“一支队伍管执法”等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继续抓好“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后续工作,强化融合联动、凝聚执法合力。市、区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试点,促进人财物等资源更多地向基层倾斜,不断推进乡镇机构职能科学配置、运行顺畅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