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全国两会上的“柯城声音”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防......疫情防控不松懈柯城火速驰援开化战疫一线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防 疫

从快从严从细从实齐抓共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防工作部署会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3月8日上午,柯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防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要求,传达全市物防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委书记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胡益峰、徐登富、叶美峰、张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智造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钱志生,智慧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继明参加。
  蒋国强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做好“平战转换”。全面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下沉联系乡镇(街道)一线督导疫情防控; 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对照“乡街结对”“部门支援”等工作要求,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到位; 全区机关干部、各行各业要积极支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构建全区上下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人物同防”。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人防”“物防”,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柯人员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做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 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柯城“防疫墙”;摸清底数、精准施策,抓紧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控制人员出行和人员集聚;提倡非必要不出市,尽可能减少病毒传播风险。要积极主动担当。强化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竭尽全力为兄弟县(市、区)提供支援配合;要加强正面宣传发声,引导社会多说正能量的话、多做正能量的事,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扛起属地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经济发展等工作,做到一项不放、一刻不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
  (下转2版)  (上接1版)
  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益峰就做好当前物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属地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发挥好涉进口物品经营户和企业排摸的主体作用;经信、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等部门要落实工业企业进口物品、专业市场进口商品、商场超市进口商品、国际邮件快件、货运物流等“五大领域”的疫情防控主管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常态化预防性消杀、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力量调配。立即开展“乡街结对”,防疫任务相对较轻的山区乡镇要主动配合,抽调人员全力支援城区街道开展排摸工作,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组织做好“部门支援”,整合专业人员资源,配合做好工业企业、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排查管控工作,确保到边到角、不留盲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引导企业自觉履行防疫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完成排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