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全国两会上的“柯城声音”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防......疫情防控不松懈柯城火速驰援开化战疫一线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防 疫

柯城火速驰援开化战疫一线



  本报讯(记者姜翔通讯员王晶莫楠方洋)20:30接到指令,21:00集结完毕,23:00抵达开化,23:30抵达各点位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次日1:00全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3月6日,开化县突发疫情,接到紧急指令后,来自柯城区各疾控系统的181人连夜集结,带着设备、耗材、防护物资,火速驰援开化战疫一线。
  一到开化,这些“战士”就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区人民医院的周旖便是其中一员。“大家十分尽心尽责,工作积极性很高,无论是在一线采样还是做后勤保障都很认真。”3月7日下午3点多,电话那头的周旖刚忙完,传来的声音有些许疲惫,但更多的是坚毅,“我们团队有老有少,有群众有党员,默契的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95后”鲁琦婷是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党员,这次是她继驰援永康后的第二次“出征”。“相比上一次,这次到开化驰援我心理准备更加充足,家里人也更支持。”鲁琦婷说,作为这次驰援队伍中为数不多的“老兵”,她将尽可能向“战友”分享驰援经验。
  随着181名医务人员一起出发的,还有移动PCR实验室检测车。据了解,这是此次疫情衢州市首辆投入使用的移动PCR实验室检测车。
  “PCR方舱实验室仪器设备一应俱全,严格按照生物二级实验室标准建设,应对疫情突发时的人群筛查工作,存在灵活可移动的优势。”柯城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洪巧珍介绍,该检测车
  (下转2版)  (上接1版)
  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全员核酸检测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核”力量。
  3月6日19时,柯城公安分局闻令而动,巡特警大队快速响应,迅速抽调50名精干警力,组建疫情防控处置队伍。寒冷的雨夜,他们来不及与家人告别,从四面八方纷纷奔向单位集结,第一时间驰援开化。
  3月7日上午,柯山公安分局也集结50名民(辅)警组成增援队伍,“疫”无反顾驰援开化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