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战“疫”的人大答卷出席衢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柯城......柯城生态工业园区企业加班加点......感恩志愿红 浓浓战“疫”情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版 03版: 公示 04版: 抗 疫

人民战“疫”的人大答卷



  ■记者方心怡
  “3·13”疫情发生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贡献代表力量。

  捐款超百万,他们成为抗击
  疫情的坚强后盾

  新鲜蔬果、爱心餐食、必备医疗物资……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捐款捐物,以爱心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疫情期间,为保障当天采摘的蔬菜当天送达居民手中,每天一大早,省人大代表、衢州市早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向明就带领工作人员,在基地里挑选品质最好的菜品。“群众的关键小事就是我们的心头大事。”方向明说,他还通过“邻礼通”微信小程序开展“温暖守候,爱心蔬菜等你来领”活动,为信安街道、荷花街道、白云街道的34个村社总计1000户老人、低保户、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送上爱心蔬菜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捐物130余万元,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表达人大代表的慰问和情谊,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我是党员我先上!”年龄最
  大党支部叫响铮铮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14日凌晨,柯城区人大机关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全员下沉一线,与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属地党员一同建立临时党支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核酸检测点,他们搭帐篷、搬运物资、维持秩序;在村社防疫卡点,他们查验健康码、发放通行证,确保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他们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排摸人员情况……这支平均年龄55岁的临时党支部队伍成为了防疫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无论刮风下雨,这支全区平均年龄最大的临时党支部队伍都坚守“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奉献担当,用党性铸起抗疫一线的“红色堡垒”。

  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用志愿
  服务书写“柯城代表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奔走在防疫一线,全力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社会尽责、为人民服务。许多代表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局,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人大代表、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何润云主动对接,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市民买菜难”和“农民卖菜难”问题;区人大代表、柯城幸福医院院长吴琳珍带领十余人加入志愿队伍,为几万名居民核酸检测提供保障; 区人大代表、金色假日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利军带领公司志愿抗疫服务小分队,协助完成核酸检测3000余人、拨打流调电话超8000人次,并捐赠价值17万余元的紧缺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区人大代表、沟溪乡五十都村支部书记胡雪斌建立隔离微信群,及时了解村民的诉求,以“温馨工作法”实现服务从“指尖”到“心尖”。

  争当先锋表率,他们全力守
  好复工复产“安全线”

  防疫不松劲,复工有秩序。在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依然醒目,他们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守好复工复产“安全线”。
  衢州龙鑫建材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后,区人大代表、公司财务主管徐丽英要求做好返岗员工复工前居住地、健康码、核酸检测等信息登记,切实将员工的健康安全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头等大事来抓。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疫情,柯城区各级人大代表不惧艰险、深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出危难时刻的人大品质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