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战“疫”的人大答卷出席衢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柯城......柯城生态工业园区企业加班加点......感恩志愿红 浓浓战“疫”情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版 03版: 公示 04版: 抗 疫

复工率100%

柯城生态工业园区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



  本报讯(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毛瑜琼 本报记者郑晨 通讯员 严晨)“复工后,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连日来,浙江泓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厂房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抢抓工时,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生产。
  “这些都是前期按照合同规定马上要交货的订单,因疫情影响,我们企业停产了12天。多亏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才得以顺利复工。”泓芯半导体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半导体、LED等行业设备部件的供应商和技术支持商。企业负责人兰锋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企业因停产造成了一定损失,好在复工速度快,目前订单已排到了8月份。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柯城区于3月24日晚召开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并组建复工复产专班。秉承“疫情严管控、企业快复工”的宗旨,我区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项目早日达产见效,3天内即实现园区企业复工率100%。
  作为全区首家A股上市企业,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轴承套圈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制造公司。在公司厂房内,流水线上的工人戴着口罩,忙着操作机器,生产各类轴承套圈,库房内的工人则忙着包装、搬运成品。
  “3月24日,我们根据复工要求提交完材料,片区网格员就赶到厂区核查物品和场所防控等方面的情况。3月25日,我们就复工了。”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赵国权相告,复工第三天,企业的生产已经达到疫情前正常水平。
  “企业的快速复工复产得益于网格化服务的快捷高效。”柯城区生态工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柏英表示,根据要求,企业申请复工后要进行属地核准。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中心将园区内157家企业划分为24个网格进行分包,所有干部“下沉”到企业,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