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主战场 争当排头兵奋力跑......我区召开城北片区宫宝宿舍地块......早田公司每天30吨蔬菜保供上......区十届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公告 03版: 公告 04版: 公告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服务主战场 争当排头兵奋力跑出追赶跨越的“柯城速度”

蒋国强主持并讲话胡益峰传达徐登富叶美峰张钢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4月11日,区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柯城落到实处。
  区委书记蒋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益峰传达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徐登富、叶美峰、张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宽、目标明、举措实,是一个坚定信心、彰显决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更是指导和推动我市、我区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创业创新创先、落实务实严实”的主旋律、主基调,扛起“服务主战场”的主城担当,保持“争当排头兵”的奋进姿态,奋力跑出追赶跨越的“柯城速度”。
  会议强调,抓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重点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在深入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安排专题学习,学深学透党代会报告以及徐张艳代市长在柯城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市党代表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让每个党员干部了解理解市党代会精神,把市党代会精神传遍柯城角角落落。要创新形式,浓厚氛围,通过融媒体矩阵平台、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等多样有效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进一步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入人心,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指导行动上、深化工作上、促进发展上。
  二要在领悟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牢记殷殷嘱托”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进一步增强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加快追赶跨越”的争先导向,主动对标“全方位争先”的工作要求,牢牢咬定“保三争二拼第一”目标,全力以赴在全市争首位、26县争前列、全省争进位,将目标任务体现在各项具体工作当中,落实到每个干部、每个单位,推动全区各行各业、各级各部门互学互看、比学赶超。要深刻领悟“聚焦聚力发展”的实干特质,以打好“十大关键战”为抓手,对准跑道、创新实践、塑造变革,全力推动柯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坚持工业强市”的信心决心,主动服务市级重大项目落地,不当旁观者,拓展平台空间,强化“双招双引”,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筑牢底板,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最大增量。要深刻领悟“强化党建统领”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把党建统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尤其要把“七张问题清单”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高抓党建、带全局、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咬定目标抓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持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找客观理由,大干快上后三季度,努力消除一季度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发展抓落实,重点打造以航埠工业园区为主的工业平台、以灵鹫山旅游度假区为主的美丽经济发展平台、以衢化片区和双西港片区为主的城市经济平台、以专业市场城为主的服务业发展平台,细化分解具体工作任务,一项项抓推进,始终把精力聚焦到推动柯城发展上,走出一条适合柯城发展的道路。要从严要求抓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拿出“下定决心、切断后路、背水一战”的劲头,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目标压茬推进、争先进位。要变革突破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努力争取更多改革试点,加快形成具有柯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市区一体抓落实,既要切实扛起主城担当,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重大决策、重要工作,更要充分发挥主城区的区位优势,借助市本级资源优势,为推动柯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要补齐短板抓落实,聚焦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加强精密智控平台学习运用;加快方舱医院、健康驿站等硬件建设; 在建立数字化民情档案基础上,建强基层组织、做实网格治理,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硬件支撑和基层基础。要坚定信心抓落实,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自我陶醉”,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长期存在的发展氛围不浓、后劲不足等问题,精准定位、扬长补短。要统筹兼顾抓落实,一方面,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另一方面,要统筹抓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森林消防、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同时,加强干部关心关爱,统筹安排好工作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市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柯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