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城北片区宫宝宿舍地块征收首战......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公示 03版: 公示 04版: 公示

入户调查100%

城北片区宫宝宿舍地块征收首战告捷



  本报讯(记者 王思 通讯员汪琳)“信安街道网格五工作组经过多次上门沟通和耐心解惑,包干范围内最后一户产权人终于在意愿征询表上签字,并表示支持此次宫宝征收工作。”4月20日,城北片区宫宝宿舍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群里传来好消息。随着最后一户在意愿征询书上签下名字,意味着全部235户被征收户的入户调查工作提前完成。
  据了解,宫宝宿舍地块包含宫宝宿舍小区及周边老农场等房屋,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涉及12幢房屋235户。柯城区成立城北片区宫宝宿舍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指挥部,下设“一办六组”,深耕“专班+网格”作战体系,由信安街道和荷花街道分片包干,共设置18个网格,凝心聚力推进征收工作。
  64岁的黄阿姨已经在宫宝宿舍住了30多年,入户调查工作第一天,她就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等资料在家等待征收干部。“我们一家6口人住在5楼,房子总是漏水,温度稍微高点,屋子里就热得像火炉,生活十分不便。”黄阿姨说,征收是件利民的大好事,他们一家都十分支持,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征收改善目前的居住条件。
  除了主动支持配合的普通老百姓,党员被征收户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入户调查。
  征收一线是锤炼“铁军”的“练兵场”。征收干部中,有多次参加过征收工作的征收“老兵”,也有集闯劲、拼劲、韧劲于一身的征收“新兵”。他们都奔跑在征收一线,以“脑勤腿勤”助推征收工作。
  王瑜琼、郑爱萍作为征收工作的“新兵”,在征收中铆足了劲。白天,他们和同事们在被征收户家中收集房产信息、家庭情况等资料,晚上录入信息并予以归档,空余时间抓紧学习,“吃透”政策。遇到难题,他们就和大家一起商量,常常讨论到凌晨,“5+2”“白+黑”都是“家常便饭”。征收“老兵”吴卫良说,征收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用情、以心换心。
  下一步,征收工作组将对第一阶段调查登记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完成后进行入户调查结果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