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村社“擂台赛”掀起比拼热......双港街道融合型大社区治理有了......区十届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疫情防控严督查“它经济”撬动共富新“引擎”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大家谈

区十届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5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益峰主持召开区十届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柯城区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2022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柯城区2022年高耗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 等事项。区领导王盛丰、曲洪娟、程佳良、余洪富、陈崇、吴浩、洪栋、田怀玉等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清、区政协副主席柴文灯等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常态化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强化高效指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督查问责,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制”,确保常学常新,保持指挥系统高效运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统筹兼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全力实现二季度争先创优目标。
  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全区上下要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目标,以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以念好“放、管、服”三字诀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提高效率,切实增强效率意识,在提升服务质效上多做加法,用好数字化平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持续拓展“一件事”深度、广度,努力在群众和企业关注度高、办事量大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上做减法,打通各部门业务堵点,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办事时限。要优化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做好投资项目全流程服务,既要在项目招引签约洽谈阶段做好服务,更要在企业落地投产后及时兑现政策,常态化做好企业社区化网格化服务。要依法依
  (下转2版)  (上接1版)
  规,统筹行业风险防控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优化监督效率,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保持政策延续性,推动各类为企助企政策落地落实,守牢廉政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亲而有为。
  会议强调,创新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聚焦重点、聚力突破,协同推进、抓好落实,加大攻坚突破和政策创新力度,全力助推企业规模做大、技术提升、效益优化。要完善体制机制,细化研究制订配套政策,明确节点、逐条推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企业技术提升、挂牌上市、绿色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动力源泉和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高耗低效企业整治是我区贯彻工业强市战略、挖掘存量资源、优化工业发展生态、提升工业发展质效的关键举措,是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生态、安全的必要路径。要凝聚合力、通力合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综合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按照“整改提升、集聚入园、回购收储、关停搬离”的要求,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全力助推产业面貌焕然一新;属地乡镇要做好审批等环节的准备工作,细化执行方案,完善“一企一策”。要勇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宣传先进案例、曝光反面典型,着力在全区上下形成浓厚氛围和浩大声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