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水利民生实事项目高温不“......跨越山海携手同行“有礼餐饮”擂台赛规范文明新......8090理论宣讲唱响青春之歌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安全

校地联动基地揭牌00后加入

8090理论宣讲唱响青春之歌



  本报讯(记者 徐京 通讯员 王龙)“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令全省人民为之振奋!”“作为一名浙江青年、一名基层宣讲员,我有着满满的自豪感与使命感。”……7月21日下午,在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孵化中心,浙江理工大学青年理论宣讲实践研学基地授牌仪式暨柯城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巡回宣讲启动仪式举行。区8090骨干宣讲员杨婵旖、李欣园等和浙江理工大学红信讲习团宣讲员向倩倩轮番上台,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现场,校地双方领导为“浙江理工大学青年理论宣讲实践研学基地”及“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与会领导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柯城区8090‘徐徐道来’先锋团”和“柯城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8090巡回宣讲团”授旗,并分别为浙江理工大学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照东和区8090宣讲团金牌导师童禅星颁发“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特聘导师聘书与金牌导师证书。
  “和理工大学开展宣讲合作,是柯城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一件大事,有利于开阔宣讲思路、提升理论水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柯城聘请优秀的理工师生加入区8090宣讲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激活了宣讲引擎,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理工大学有着百年办学历史,学理通达、学养深厚。“校地携手,合作共赢。”浙江理工大学社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晓蓬说,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更多的理工青年加入柯城区新时代理论宣讲的队伍,常态化开展宣讲合
  (下转2版)  (上接1版)
  作,为推进山区26县共同富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活动中,浙江理工大学向倩倩、袁民、杨庆彪等8位00后宣讲员被授予“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特聘宣讲员聘书。“非常高兴加入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我相信通过交流学习,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向倩倩说,她将与柯城区8090宣讲员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三场宣讲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材料学院“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生态文明志愿宣讲团成员杨庆彪告诉记者,他们将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乡街村社,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用青春力量唱响时代最强音。
  青春铸就梦想,青年创造未来。当天,柯城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巡回宣讲活动启动。接下来,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与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00后们将深入麻蓬村、余东村和三山村等地开展“寻访总书记足迹 践行嘱托这十年”活动,在田间地头共同开展巡回宣讲,让党代会精神“声”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