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水利民生实事项目高温不“......跨越山海携手同行“有礼餐饮”擂台赛规范文明新......8090理论宣讲唱响青春之歌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安全

柯城水利民生实事项目高温不“减速”



  本报讯(记者 郑晨 通讯员 任佳慧 张凌燕)测水量、查水质、接水管、拧螺丝……近日,在柯城区七里乡少岭坞村一处农田里,水管员傅余欢正冒着酷暑修理漏水的水管。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导致农村用水量剧增,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在区水利局的指导下,各乡镇街道水管员抓紧时间对辖区内铺设的水管、水源地、厂内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按计划逐步完成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工作任务。
  “除了抢抓项目建设进度,我们还要求全区44个单村水厂的供水管理员加强水质监测力度,对各水厂出水浊度、流量、酸碱度、供水压力等进行严格监测,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区水利局农村水利管理中心负责人华志平说。
  在基层水利员鏖战高温保供水的同时,项目一线的水利施工人员同样无惧“烤”验,全力跑出水利建设“加速度”。寺桥水库导流洞进口处,施工人员在袭人的热浪中专注地打钻爆孔、锚杆孔,衣衫湿了又湿,但他们依然坚守一线,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寺桥水库建设进度。
  “温度再高,保证每天工程建设进度的标准也不能降低。”寺桥水库工程部副部长余正飞说,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项目部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向各施工队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并在施工现场茶水室配备了凉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石梁溪流域防洪体系,提高下游农田灌溉保证率,有力缓解山区工程性缺水、季节性缺水现状,改善提升石梁溪和智慧新城水生态和水环境,助力构建沿线美丽经济走廊带。目前,寺桥水库导流洞已完成施工总进度30%,左岸临时改建道路完成95%,花木线还建公路施工完成35%,上坝公路完成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