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奋力......“请你来协商”聚焦生态工业发......“南孔圣地·崇贤有礼”开蒙礼......站稳群众立场强化责任担当依法......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科普

推进柯城生态工业跨越式发展

“请你来协商”聚焦生态工业发展平台建设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9月29日上午,柯城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生态工业发展平台建设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胡益峰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叶美峰主持,区领导朱君才、赵瑞慈等参加。
  会上,区生态工业服务中心汇报柯城生态工业园概况;来自相关部门、乡镇、企业的10位政协委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生态工业发展平台建设,从中小企业培大育强、主导产业培育、企业科技创新、工业平台提质升级、企业碳账户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部门就有关意见建议开展协商。
  胡益峰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就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他说,各位政协委员前期就柯城生态工业园区发展、工业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调研,准备充分、问题精准、意见中肯,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可行性,为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抓工业平台提升,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区委区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抓紧分解落实,把相关建议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胡益峰指出,去年以来,衢州坚持产业为王、大抓工业强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凝心聚力做强工业、做大产业。柯城作为主城区,坚持市区一体、同频共振,以柯城生态工业园为发展主平台,打好平台提升、招商引资、政策激励、优化服务“组合拳”,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工业可持续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胡益峰强调,要聚焦企业发展所需,持续优化完善“大科创”政策,不断提升政策的精准度、有效性,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更有针对性地制订个性化、特色化、集成化的人才政策,以更大力度集聚各类科技人才和产业工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实做细企业服务,不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要搭建企业家学习交流平台,加大对企业家的培育和支持,为企业蓄能提升、健康发展添力助力。
  叶美峰指出,要聚焦航埠生态工业平台建设,做好两个“一体化”文章,持续激发柯城工业发展新动能。要聚焦两个平台“一体化”。以航埠生态工业园区为柯城工业发展的主平台、主战场,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助推航埠和华墅工业平台一体化发展。要聚焦两个中心“一体化”。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和区生态工业服务中心要各司其职、分工配合,招商中心重点围绕制造业招商引资,生态工业中心紧盯承接项目、服务企业等工作重点,更好地助推柯城生态工业平台建设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好“智囊团”作用,积极履职,精准建言,在助力柯城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