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奋力......“请你来协商”聚焦生态工业发......“南孔圣地·崇贤有礼”开蒙礼......站稳群众立场强化责任担当依法......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科普

蒋国强接待来访群众

站稳群众立场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本报讯(记者 郑晨)9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蒋国强到区社会治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访中,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邻居修缮房屋不规范和建房审批等问题。蒋国强耐心倾听群众讲述,一一记录群众诉求,仔细梳理事情来龙去脉,并向属地区块和有关部门核实情况,逐一给予明确答复。
  蒋国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及时跟进信访问题化解进度,明确时限、多措并举,推动信访事项依法依规妥善解决。
  蒋国强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坚守法治底线,牢固树立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对不合法、不合理的诉求,不乱开口子,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要坚持人民立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包案等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沟通协作,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疑惑有人解;要强化源头治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直面矛盾问题,坚持新官理旧账,绝不能遇到困难绕着走,做到一盯到底、一抓到底,以扎实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