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我区......航埠镇全力推进沿线农房整治“敬业大姐”助推农房整治茶铺村结合农房整治推进精品村......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广告

茶铺村结合农房整治推进精品村建设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元琪 通讯员 段俊)“违建的附属房拆了,我们的村庄才能更漂亮。”7月4日上午,九华乡茶铺村的巫雪山主动拆除了自家24平米的附属房。他坦言,自拆的目的是为了支持村里工作,让村庄变得更整洁漂亮,助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据悉,茶铺村是全区正在打造的6个美丽乡村精品村之一,茶铺农房整治工作组牢固树立“拆违先行”理念,加快全村附属房、“一户多宅”老房子拆除工作,为精品村项目入驻奠定良好基础。5月底,茶铺村村两委干部的违建就实现了“清零”,有了党员干部带头,全村的农房整治一下进入了“快车道”。
  “农房整治整村推进启动后,茶铺村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涉及党员、村民代表的拆除承诺书签订工作,为整村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茶铺农房整治工作组负责人严德卿告诉记者。经排摸,村党员、村民代表中共有25宗应拆未拆附属房,总面积约859.3平方米。截至7月9日,已拆除19宗,面积680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