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结果运用努力......我区兑现市区服务业专项引导资......区领导检查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公筷公勺”送“女神”万田乡攻坚推进351国道项目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专版

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结果运用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方心怡)3月8日下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我区审计工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蒋国强、邵晓航、徐洪水、李纯浩、李青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主要情况、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和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徐利水在充分肯定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后指出,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树立和运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审计工作,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柯城区“一体化、高质量、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徐利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工作虽然面对的是单纯的数字,但数字反映的是方针,体现的是改革,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区委“三个年”活动部署,科学安排全年审计项目计划。重点要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短板,以高质量的审计推动补短板工作高质量落实; 聚焦打赢防疫阻击战发展总体战,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专项审计工作;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在国资国企等重点改革工作中持续发挥审计力量; 聚焦政府过好“紧日子”,加强财政收支运行监督和省、市、区级重点工程的跟踪审计; 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加强全区扶贫领域专项审计,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聚焦清廉柯城建设,主动融入干部监督工作大格局,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要加强结果运用,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完善审计成果运用机制和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加大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督促,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完善管理,统筹做好审计“上半篇”文章和“下半篇”文章。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审计铁军。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做到讲政治、强能力、守底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科技强审”,坚持依法审计,守牢廉洁底线; 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既严查严审,又宽严相济,在维护法纪制度权威的同时为担当作为者担当,保护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徐利水强调,区委及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区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要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以更大的合力提升审计效能,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