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结果运用努力......我区兑现市区服务业专项引导资......区领导检查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公筷公勺”送“女神”万田乡攻坚推进351国道项目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专版

减轻企业负担 携手共同抗疫

我区兑现市区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187万元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徐巍)“这笔资金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日前,衢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翁秀聪在收到区发改局下发的22万元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后,高兴地说。受疫情影响,作为省市服务业重大项目,衢州传化公路港园区内仍有小部分物流公司及个体户未复工,补助资金的兑现一方面减轻了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也能有效促进企业经营运转。
  近年来,柯城区不断加大服务业企业扶持力度,全区服务业增长态势稳中求进。2019年全区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75.01亿元,占全市20.94%,占比全市第一,同比增长7.5%。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成为拉动我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市区服务业发展财政引导专项资金补助主要是激励引导服务业良好发展,调动服务业企业发展的活力,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我区承兑市区服务业引导资金企业26家,补助金额187万元,已于近日全部兑现完毕。
  为降低因人员流动而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区发改局首次简化资金兑现流程,通过企业对公账号直接支付补助资金,实现企业资金兑现最多“跑零次”。
  “没想到这么快资金就到账了,既省去了我们跑腿的麻烦,也让我们企业稳岗和复工准备更加高效快捷。”实达实工业购(衢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方忠和说,公司2月10日复工,目前200多位员工已全部返岗。但受疫情影响,在人员工资、租金等正常开支下,原本应是旺季的2月份营业额仅有去年同期的30%,11万元的专项资金补助对他们来说可谓“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