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各地项目陆续开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上洋村再次......柯城4个农村社区上榜第二批省......区领导挂联服务组第二次工作汇......“最美国道”赶工忙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影像

全力推进“三个年”活动

柯城各地项目陆续开工



  本报讯(记者 吴怡婧 金超通讯员 王欢 陈亮 蒋玉婷)3月20日上午,在衢化街道孔家村六联地块商业综合体项目清表现场,挖掘机和工程车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该区块土地清表工作全面完成。
  该地块将用于建造一个集康养服务、商务办公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约1.1亿元。“村里要发展,必须靠企业。”孔家村党支部书记郑文萍介绍,这幢4000平米的商业综合体,其中800平米免费提供给村里,建成后村集体每年租金收益可达50万元。
  “综合体项目既是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也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契机。”衢化街道纪工委书记祝骏相告,他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让招引的重大企业在辖区内早日运营。
  与此同时,石室乡童家村童家水库除险加固现场,挖机、货车正在紧张地清理库区淤泥,十余名工人埋头筑路。
  今年,石室乡有4个在建水利项目,其中2个为小微水库除险加固,2个为山塘整治,共投资500余万元。该乡其他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市第四自来水厂项目启动政策处理; 崇文村主干道开工建设; 江东村居家养老中心建设地块原老旧农房拆除; 响春底村、石室村文化礼堂项目加快建设……“今年乡里谋划了七大专项攻坚项目,我们倒排时间,有序推进项目进度,为我区‘三个年’活动添砖加瓦。”石室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徐芳说。
  在石梁镇,119名镇村干部签下了重点项目攻坚“请战书”,志愿加入重点项目攻坚队伍克难攻坚。今年,石梁镇共有市、区重点工作及项目19个。镇里实施“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实施方案、一支服务队伍、一抓到底”的推进落实机制。目前,寺桥水库项目已经完成入户调查和土地丈量,正在启动安置地征迁工作; 杭衢高铁项目石梁片区已完成全线征地分户丈量,签订坟墓搬迁协议41穴;奥陶纪项目涉及5个村,已有4个村全面完成土地丈量; 其他各项重点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区各地积极响应开展“三个年”活动号召,牢牢牵住“招商引资、大干项目”这个“牛鼻子”,以项目建设为目标,以优质服务为抓手,为高质量推进项目保驾护航。目前,全区58个在建重大项目正在稳步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