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各地项目陆续开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上洋村再次......柯城4个农村社区上榜第二批省......区领导挂联服务组第二次工作汇......“最美国道”赶工忙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影像

区领导挂联服务组第二次工作汇报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金超)3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主持召开区领导挂联服务组第二次工作汇报会。区领导徐洪水参加。
  会上,各挂联服务组组长交流了各自区块第二周的服务发展情况,并集中研究解决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稳定经济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据了解,截至3月22日,挂联服务活动第一周收集问题92条,服务组内解决49条,后续交办解决7条。第二周收集问题28条,服务组内解决15条,剩余问题正在协商研究解决。
  蒋国强对挂联服务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挂联服务组认真履职,深入一线,扎实摸排情况,协调解决了一些问题,体现了开展挂联工作的初衷。
  蒋国强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发生了新变化,国内情况进一步向好,境外情况越来越复杂,我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作出相应调整。要加强对境外回国人员的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精准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快速恢复“十小行业”,以更积极的姿态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生产和社会生活正常运行。
  蒋国强强调,各服务组要严格按照挂联工作要求,真正下沉一线,与企业充分交流,掌握情况,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加大对正面典型、挂联成果的总结、宣传。要敢于协调,善于协调,分类梳理问题,分层级会商交办,尽可能组内协调解决。要压实属地责任,督促乡镇街道履行主体责任,清单列表,限期办结和反馈,切切实实解决一批问题,有效推动挂联区块服务发展工作走向深入。要立足自身把工作做好,经信、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加强上下对接,紧盯各项经济指标,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