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柯城......电视问政小南门专场引发全区干......“Y”型路口安全隐患突出多方......小烟头换出大文明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 版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柯城政法铁军

柯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赖小兰)3月1日下午,柯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研究部署我区政法队伍教育准备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整治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柯城政法铁军,全力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素芳,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明、邵晓航、李纯浩、程佳良、胡卫民、周红梁、徐慧仙、汪啸山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政法各单位、有关部门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从严治党、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战略举措,是建设政法铁军、巩固执政之基的迫切需要。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要义,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政治思想觉悟,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扭住关键要害,坚持追本溯源,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政治建警,筑牢政治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政策法规、正反事例学习,做到绝对忠诚、信仰坚定、纪律严明。要推动自我净化,清除害群之马,强化自查自纠,做好组织查处,坚持动真碰硬,大力推动政法队伍在刮骨疗毒中自我净化。要建立长效机制,整治顽瘴痼疾,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全面摸排本地本单位和政法干警存在的相关情况,从违纪违法干警的个案问题中和扫黑除恶案件规律特点中找到共性规律,从制度上彻底加以解决。要积极选树典型,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并大力宣传我区政法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事迹,结合“红色物业联盟+邻礼通”、“包区清楼”常态化、“三服务”等工作,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使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层层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成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位、纠错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要形成合力,全力服务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合力,为教育整顿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严明纪律,不做“面子工程”,把教育整顿当做治病救人,把党内批评当做最大爱护,力求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聚力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做优做强做响柯城政法新媒体,健全政法舆情引导应对工作机制,及时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效,向全社会展现柯城政法队伍的新时代正气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