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柯城......电视问政小南门专场引发全区干......“Y”型路口安全隐患突出多方......小烟头换出大文明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 版

电视问政小南门专场引发全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王思 徐京通讯员 李素琴 叶君)3月1日晚,我市第二十六期电视问政《请人民阅卷》播出,聚焦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环境最优,回顾小南门征迁工作从困难重重到迎刃而解的全过程,生动诠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在衢州的完美实践。全区各部门及乡镇(街道)组织集体收听收看,引发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小南门征迁工作历时4轮。从2007年10月到2014年6月,小南门第一、二轮征迁跨越7年,却仍有18户未完成征收。2019年4月,第三轮征迁工作开始,工作组克服困难、尽心尽力,拿下了9户8幢房子,然而剩下的9户依旧搁置,没有任何进展。2020年9月23日,第四轮征迁工作启动,历时40天顺利完成,实现难度最大却用时最短、效率最高。
  小南门村隶属新新街道。当晚,新新街道全体干部、村(社)主职干部、小南门村两委干部等80余人集中收看,不少干部眼里饱含泪花。
  “再次收看,我和当天录制节目的时候一样,内心澎湃,很是感慨。这是市区一体、网格作战、体系作战的胜利,也是‘六抓六比·八大竞赛’取得的胜利。”新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俞志红参与了征迁工作,他激动地说,“当初由于体制机制不顺、合力不足等原因,征收工作困难重重。回归柯城后,我们有了强大的后盾。在今年反诈、交通安全、‘八个一’ 指数测评等重点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小南门征迁攻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把党员联户工作做得更扎实,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干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看完电视问政,小南门村书记吴红彬感慨万分。
  当晚,小南门村村民苏振钢也准时打开电视,收看问政节目。“小南门征迁工作真的太不容易了,这么多年,党和政府一直没有放弃,为我们的党和政府点赞!”
  区征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椿全程参与此轮小南门征迁工作,他动情地说:“在党建统领下,柯城征迁队伍集聚了攻坚拔寨的勇气、团结协作的朝气和坚定执着的正气。在今年各项征迁项目中,我们依然会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确保攻坚完胜。”
  当晚,黄家街道60余名干部收看完电视问政后,开展了讨论交流。“以县乡一体、条抓块统为‘武器’,变不可能为可能,圆满完成了小南门房屋征收任务,这给我很大的触动,也让我为接下来推进时代锂电产业园项目和寺前村整村征迁工作积蓄了足够的信心!”寺前村驻村干部周剑说。
  今年,黄家街道重点项目推进和征迁任务繁重,5个村整村搬迁,涉及村民700余户、房屋面积30万平方,重点项目推进涉及土地征迁近5000亩。“小南门征迁工作的理论、观念和方法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这对我们干好接下来的工作有很大的借鉴意义。”黄家街道党工委书记赖育宏说,他们将铆足干劲,做好融入融合文章,大力推进征迁工作和重点项目,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