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两家省级三甲......区委书记朱素芳赴石梁镇调研未......湖州市德清县考察团来柯考察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4版: 特 刊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两家省级三甲医院衢州分院在柯揭牌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优质医疗资源正奔腾涌向“山与海”!5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衢州分院、浙江医院衢州分院揭牌仪式在柯城区人民医院举行。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朱利明、浙江医院副院长宋柏杉出席仪式,区领导朱素芳、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吴伟红参加。
  此次揭牌仪式是柯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我区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3月29日下午,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作为32个山区海岛县中唯一一家与2家省级三甲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医院,与省卫健委、省肿瘤医院、浙江医院签署四方协议。据悉,本轮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深化“健康浙江”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进全省32个山区海岛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的民心工程。
  “在柯城区人民政府以及两家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我相信柯城区人民医院的内生动力一定能被大力激发,为柯城的父老乡亲们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为健康浙江、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探索更多有益的实践经验!”程向东表示,省肿瘤医院在柯城有非常良好的群众基础,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双方都倾注了非常大的力量,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开启以“山海”提升工程为核心的又一轮深度合作,要以崭新姿态扛起新的历史使命,让“山海”提升工程越走越深,越走越亲,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全力构建“山海协作”新格局,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柯城区人民医院是有一家有文化、有凝聚力、有精气神的医院,希望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开创柯医更加美好的未来!”严静说,浙江医院是省卫健委直属的三甲医院,与省内多家县(市、区)医院开展合作帮扶,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两地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和借鉴彼此优秀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浙江医院将选派更强的专家,以更实的工作、更广的服务,关心支持柯医整体的发展,助推柯城医疗服务水平登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合作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柯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柯城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近年来,柯城区人民医院的专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均有长足进步,翻开了新的发展篇章。通过此次合作办医,希望柯医以虚心的态度学习好、以真诚的态度合作好,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他坚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合作定能结出硕果,柯城的卫生健康事业一定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医院首批派出的12名专家分别赴柯城区人民医院、沟溪乡余东村进行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