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两家省级三甲......区委书记朱素芳赴石梁镇调研未......湖州市德清县考察团来柯考察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4版: 特 刊

湖州市德清县考察团来柯考察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5月26日,湖州市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带领德清县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区领导毛志宏、吴浩参加。
  德清县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实地参观了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客厅,饶有兴致地了解灵鹫山旅游度假区的开发条件、建设规划等情况。考察团对灵鹫山片区打造旅游度假区的定位及我区以百里运动休闲长廊为轴打造风景廊道、扎实推进“九华立春祭”传承保护等思路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们认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令运动成为振兴乡村的重要引擎和核心支撑,强力推动产业建设,为德清文化旅游发展开拓了新视野、启迪了新思路。
  沿着宽阔整洁的道路驱车前行,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沟溪乡余东乡村未来社区,步行走访中国(余东)乡村美术馆、“一米菜园”、南孔文创、竹编馆等地,认真询问民宿经济发展规划、研学基地运营等情况,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特色做法。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去年9月启动建设,在区、乡、村共同努力下,目前在服务均等化、环境生态化、生活智慧化、文明现代化上均实现新突破,农民画廊和“一米菜园”成“网红景观”,“乡村大脑”、共享食堂、共享图书馆等相继投入使用,并引入艺术地球村研学等一批新项目。考察团大力称赞余东乡村未来社区的建设成果和发展愿景,认为其打造出了柯城“新名片”。考察团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深化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发挥所长,相互赋能,推动两地更好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前往礼贤未来社区等地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