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党员的无声“告白”区领导“六一节”看望慰问少年......双港街道征收服务有“温度”柯城:赛出“两新”力量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特 刊

区领导“六一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楼郁馨 赖小兰)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朱素芳、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王永明等区领导先后走进我区中小学、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
  上午,区委书记朱素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副区长吴伟红一行首先来到银河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礼物及节日祝福。校园内欢声笑语,张灯结彩,“幸福的生活像花儿一样”六一主题系列活动正在园内举行,孩子们身着特色服饰快乐嬉戏,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小朋友们好!节日快乐!”一路上,朱素芳一行与孩子们边行作揖礼,边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认真了解校园文化和特色课程开展等情况。朱素芳一行饶有兴致地与孩子们互动游戏,驻足观赏精彩的舞蹈表演,接过孩子们亲手设计的丝巾,并回赠了玩具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随后,朱素芳一行还来到大成小学,一边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一边观摩编织、纸艺等特色教育课。看到校园内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创业节”活动,朱素芳一行也热情地参与其中。走进烘焙教室,孩子们正在制作甜品,见有客人到来,孩子们热情地介绍起自己的烘焙作品,朱素芳接过学生自制的甜品品尝,连连夸奖。随后,朱素芳一行为孩子们送上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鼓励他们积极培养兴趣爱好,激发内在潜能,养成优良品德,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中陶冶情操、成长成才。
  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区政协主席徐连土先后来到华墅乡中心小学、华墅乡中心幼儿园、航埠镇中心小学走访,区委常委、航埠镇党委书记柴志强参加。每到一处,蒋国强都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并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在华墅乡中心小学和华墅乡中心幼儿园,蒋国强参观了陶艺、剪纸等学校特色文化,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共同参与学校实践活动,现场协调学校今后发展空间等具体问题。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部门要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全面提高学校硬件水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成长环境。在航埠镇中心小学,蒋国强详细了解学校民乐、武术、足球等社团建设情况,勉励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栋梁之才。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纯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雪萍先后前往新世纪学校、巨化一小、巨化花径幼儿园、石室乡中心小学,了解学校办学、学生发展和特色教育建设等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祝福。王永明还勉励孩子们把身体锻炼好,把知识学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奉献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