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党员的无声“告白”区领导“六一节”看望慰问少年......双港街道征收服务有“温度”柯城:赛出“两新”力量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特 刊

双港街道征收服务有“温度”



  ■记者吴怡婧通讯员黄炊
  免费拍摄全家福、关爱困难老人、举办摄影大赛、提供租房和买卖房屋信息……连日来,双港街道的一系列暖心服务温暖了被征收户的心,也推动了被征收户安心签约、放心腾空。

  一张全家福 留下珍贵回忆
  “来,看镜头。笑一个!”5月29日,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姚江浩在皂角村孙姜自然村被征收户许林林屋前,拍下一张许家全家福。一处处充满回忆的场景和许家人幸福的笑颜,都被定格在了镜头中。
  “房子是1986年造好的,后来还开了家小店,不知不觉就已经30多年了。”看着熟悉的老屋,许林林难掩不舍。一张全家福,留住了许林林对老屋的点滴回忆。
  为了给辖区被征收户留下美好瞬间,自5月21日起,双港街道联合市摄影家协会开展“为村民拍摄全家福”活动,并得到30余名摄影师的积极响应。“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开心能帮他们留下珍贵的回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江伟松表示。

  一张招募令 汇聚爱心力量

  “阿姨,这个搬家袋是专门发给大家搬家用的。如果您忙不过来或者搬家不方便,都可以提前和我联系。”5月30日上午,搬家志愿者跟随双港街道3队工作人员吴荣建入村派发搬家袋。
  5月22日,双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布志愿服务招募令,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及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搬家。衢州日报报业集团“96811”、柯城农商银行双港支行、衢州广电传媒集团等志愿者服务队及热心人士踊跃报名参与。
  “年轻人搬家都很辛苦了,更别说老人家了。我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谈及为何参加志愿服务,双港街道乡贤吴桂蓉真诚地说。

  一份调解书 化解家庭矛盾

  “多亏你们帮着调解,不然我们还要吵很久。”5月28日,梅家村被征收户梅某某对调解委员会和区人社局工作组的长期帮助表示感谢后,便早早来到签约点完成签约。
  房屋征收涉及被征收户们的切身利益,但往往由于家庭矛盾和财产纠纷等问题,未能及时签约。为此,双港街道调派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邀请法院、司法、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成员,迅速成立皂角与梅家两大片区调解委员会,入驻村办,现场接待被征收户。同时,根据征收工作组梳理的重难点户家庭情况,调解委员会逐一分析研判,一同解决矛盾纠纷。
  双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袁超表示,贴心服务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注脚,让征收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下步,他们将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注被征收户签约腾空后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实现早签约、早腾空、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