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灵鹫山旅游度假区两大片区房屋......区委书记朱素芳进村当起网格员蒋国强督导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市、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楼郁馨 赖小兰)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连日来,市、区领导纷纷前往城乡部分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的“园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柯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旭昶来到兴华中学开展教师节走访。区领导朱素芳、邵晓航参加。
  蔡旭昶一行实地参观了多功能厅、舞蹈房、书画展厅、新改装实验室等地,了解学校课后服务场地建设、拓展性课程开展等情况。
  “‘双减’政策的落实需要老师们投入更多的心思与精力,希望大家不忘育人初心,让教育回归本真。”蔡旭昶为优秀教师代表李红、吴宏华送上鲜花,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经历,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蔡旭昶指出,教育发展离不开辛勤付出的教师们,希望大家继续坚守主业,不断创新教育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教育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同时,学校要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新模式,做大做强兴华教育集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狠抓教学质量提升,以提高办学质量为己任,持续输送优质教师资源,努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9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朱素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副区长吴伟红先后来到城南小学、兴华中学、机关幼儿园盈川分园、教工幼儿园上宅下坦幼儿教学点,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工,向他们送上鲜花和真挚的节日问候。每到一处,朱素芳一行都与大家亲切交流,认真了解教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学校发展、教学工作成果、“双减”工作落实等情况。
  朱素芳表示,教育是振兴民族的希望所在,而振兴教育的希望在于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既要物质条件的改善,更需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尤其是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的班主任,对学生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能力投身教育工作,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学校要进一步挖掘和深化特色教学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办学品质,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力争让孩子们享受更优质的课后服务。
  “祝大家节日快乐!感谢大家为柯城教育付出的一切。”9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先后来到安居幼儿园、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和区实验小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体教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柯城教育付出的辛勤汗水。蒋国强说,教师担负着为家庭育人、为国家育希望的崇高使命,正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成就了孩子们以及许许多多家庭的梦想,柯城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更离不开教师这个“第一资源”。希望广大教师始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将学生培养成拥有高尚情操、坚强意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继续为柯城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区委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的工作生活,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纯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雪萍先后来到新星初中、巨化中学和新世纪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工作生活上有困难可以跟我们提。”“学校晚自习开始了吗?”王永明一行实地察看学校教室、校园环境,并与校长、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教师配备、“双减”落实情况等。交谈中,王永明对教师们长期以来潜心教育、悉心育人表示由衷感谢,并鼓励各校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通过探索创新“1+X”托管服务模式,不断丰富学生课后生活,助力柯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