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灵鹫山旅游度假区两大片区房屋......区委书记朱素芳进村当起网格员蒋国强督导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蒋国强督导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9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带队督导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查漏补缺,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确保创建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区领导邱雪萍参加。
  摊位摆放整齐、地上积水几乎不见踪影……随着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工作的扎实推进,菜市场通过加强管理提档升级,旧貌换新颜,但仍有部分区域存在遗留垃圾未及时清理问题。蒋国强一行首先来到书院菜场,实地查看督导菜场内外卫生保洁、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看到沿街一商铺存在污水直排、店门口脏污等现象,他当场进行教育纠正。蒋国强指出,要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与宣传,巩固常态长效机制,确保菜场环境整洁有序。
  在衢州印象西城小区,蒋国强边走边看边问,认真检查沿路沿线乱堆放、乱停车等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当发现基础设施破损、绿化养护不到位等问题,蒋国强现场厘清职责,具体交办各相关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蒋国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思想,以归零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全力以赴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各乡镇(街道)要靠前一步、主动担当,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全面发动群众人人参与创建活动、人人珍惜创建成果、人人争当文明市民,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各项问题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