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灵鹫山旅游度假区两大片区房屋......区委书记朱素芳进村当起网格员蒋国强督导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灵鹫山旅游度假区两大片区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 吴怡婧 通讯员 毛枳彪 毛志平)“奥陶纪项目华墅乡第二网格征收组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协助下,8点30分成功签约第一户。”“寺桥水库项目在两个街道的努力和镇村干部的真心劝导下实现三连签。”“奥陶纪项目石梁镇第一网格实现五连签。”……9月9日是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四大项目房屋征收签约首日,一大早,“石梁九华片区征收工作群”内,各征收网格捷报频传。
  打造灵鹫山旅游度假区是带动柯城北部片区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美丽经济“桥头堡”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更是谋深抓实我区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重要实践路径。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将重点建设奥陶纪、寺桥水库、衢门山、运动汽车城、大侯避让搬迁五大项目,共涉及石梁镇派溪头村、坎底村、双溪村、梅山村和九华乡上铺村、大侯村583户村民。7月9日,我区召开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推进大会暨项目征收动员部署会,吹响我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为顺利推进征收工作,柯城建立房屋征收工作领导小组+房屋征收指挥部+“一办七组”+网格小组包干的征收作战体系,将5个项目划分为石梁、九华片区,下设11个网格,由全区11个乡镇、街道包干负责。9月9日,奥陶纪、寺桥水库、衢门山、运动汽车城项目集体土地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正式启动。
  “评估的时候,有一部分树木和砌坎没有算进去,我们都没发现,还是征收干部提醒我。他们工作非常细致,也很为我们考虑,我很信任他们。”当天早上8点40分,派溪头村被征收户吴某良毫不犹豫地落笔签字,奥陶纪项目花园街道第四征收网格完成首签。
  与此同时,寺桥水库项目也完成首签。“我是去做人家工作的,自己不带头签,怎么说服别人签?再说寺桥水库是民心工程,我肯定要支持。”9月9日,双溪村干部吴云光早早来到征收指挥部签约。随后,他便加入寺桥水库项目衢化街道第一网格征收组,开始走村入户促签约。
  下步,各征收网格将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凝心聚力、事不避难,全力以赴做好签约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灵鹫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征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