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可行性研究报......省水利厅副厅长黄黎明来柯城调......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版 03版: 综合新闻 04版: 特 刊

区领导检查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赖小兰 楼郁馨)连日来,朱素芳、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王永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
  11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朱素芳深入背街小巷、菜场、小区等重点区域,实地检查环境卫生、飞线整治等情况。区领导曾三山参加。
  朱素芳首先来到衢化街道花径一村小区,实地检查小区道路及绿化带卫生,查看是否存在空中飞线、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随着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的扎实推进,花径一村小区旧貌换新颜,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但检查中仍发现存在因污水管网改造引发地面破损、空中飞线安全隐患排除不到位等问题。朱素芳一一进行交办,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
  随后,朱素芳沿着衢化街道黄莺路、孔雀街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菜场周边占道经营、停车秩序、环境提升等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经营商户的主人翁意识,督促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浓厚共建共享的文明氛围。要继续因地制宜规划好停车位,适当增加公共基础设施,为市民停放车辆提供方便,有效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
  花园街道新兴路沿线农民自建房和老旧小区较多,且地处三个街道交界处,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任务繁重。朱素芳仔细检查农民自建房门前屋后卫生保洁、绿化带美化等情况,并与住户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当地居民意见。她强调,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规划意识,加强联动协作,将影响城市发展、群众不满意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一揽子解决”,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的建设“红利”,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深入背街小巷、乡镇集镇等地,督导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区领导毛志宏、邱雪萍参加。
  在双港街道欣港社区和双港社区,蒋国强实地查看小区环境卫生,详细询问管理人员保洁工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装修建筑垃圾堆放不规范、基础设施损坏、绿化带未及时清理等问题,蒋国强现场交办相关部门与属地街道,责令其限期整改。蒋国强指出,要主动对标对表,紧盯薄弱环节,继续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力度; 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发挥“一长三员”作用,巩固创建成果,保持常态长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随后,蒋国强一行来到沟溪乡集镇,沿街边走边看,仔细检查道路停车、窗口单位服务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蒋国强强调,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将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对标上下狠功夫,补齐短板强弱项,把建设过程变成为民排忧解难的过程; 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来到石梁镇和荷花街道兴华社区开展实地检查。徐登富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建设工作,敢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打上补丁,让文明成果惠及每个群众。
  区政协主席徐连土到信安街道迎和社区实地查看背街小巷和小区环境卫生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对照标准,突出重点关键,抓好问题整改,夯实责任体系,狠下一番“绣花”功夫,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建设水平。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明带队赴荷花街道、双港街道、新新街道等地进行检查。他指出,要以“脚步丈量土地”的责任心抓好每个点位的工作落实,各区块、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凝聚合力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