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可行性研究报......省水利厅副厅长黄黎明来柯城调......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版 03版: 综合新闻 04版: 特 刊

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级联席审查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11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河率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水利厅等审查组成员来柯城开展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可研联席审查工作。经过审查,会议原则通过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区领导蒋国强、邱雪萍、施莹、吴浩参加。
  去年8月,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按照“三年成型、五年成名”的工作目标,加快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我区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专班,集中办公,全力推进。今年6月底,在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下,灵鹫山旅游度假区资源评估工作顺利通过。
  柳河指出,近年来,柯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尤其在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上,领导高度重视、自然禀赋优异、发展前景良好。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柳河强调,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按照创建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尽可能满足建设和管理的需求,做到形式多样化,真正“有人管、专门管、统一管”。要深化主题定位,把运动和度假有机结合起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要形成部门合力,创建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后续项目建设、业态培育等工作。要持续引进项目,在产品上下功夫,面向多样消费群体,引进优秀酒店等项目。要加强要素保障,痛下决心、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健全服务配套,整体谋划、统筹考虑,争取又快又好完成省级度假区创建工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创造柯城经验。
  蒋国强表示,柯城区将认真学习审查组的意见建议,不断领会、消化、吸收、改进、完善、提高。要把握可批性,对照省级旅游度假区指标体系、标准体系,相关部门要深度研究规划布局、运动产品定位、文化特色挖掘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完善。要把握生态性,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基础前提,联动实施水资源治理、森林保护等工作,通过创建工作巩固生态环境优势。要把握持续性,按照近中远期,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时限、形成闭环,优化开发布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招引企业主体落地。要把握统筹性,加强项目、资金、力量整合,将旅游与乡村振兴等项目进行有机融合,多方位、多途径解决建设资金问题,不断完善管理体制。要把握富民性,大力招引主体投资,以项目带动农民增收,继续巩固发展“一乡千宿”,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加速推进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建设。
  上午,审查组一行还前往运动柯城体验中心、飞鸿神网谷、大荫山丛林飞越探险乐园、九华乡箬溪垄水库、众园人文酒店、95联盟大道零号驿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